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

從社區的戰略

Original post: http://anothermysqldba.blogspot.com/2013/11/a-strategy-from-community.html

我們已經看到了關於MariaDB的了Fedora,SUSE和Red Hat取代MySQL的消息。

而Oracle也不會高興這樣的消息,開源社區支持的重點放在一個“更多”開源落實到Linux解決方案。

有趣的事情,我們都可能在看的是,該決定或戰略,以從MySQL遷移到MariaDB的很可能不只是由上層管理紅帽。 這是更可能是來自開源社區的運動紅帽評估,他們聽。

考慮這一點,回頭一看在成龍Yeaney的( @ jackieyeaney )發布有關“ 民主化的企業戰略過程在紅帽 “(發布2011年11月10日),並學習如何帽子紅的作品。 我們利用現有網絡在開源社區,以”保持頭腦開放“和社交的想法紅帽之外。” 社會希望開放性和結果是轉會到MariaDB的紅帽,是關係到紅帽的開放戰略,在我的愚見很可能是肯定的。

吉姆·懷特赫斯特@ JWhitehurst )出現擁抱,因為金融收益的不只是開源社區它獎勵的公司,但也因為它是如何徹底改變了他們的工作,作出戰略決策,並從別人那裡索取輸入:“只要眼球足夠多,所有的bug很淺。“

花點時間與去年語句到MySQL。 如果你遵循的MySQL,那麼你也知道,甲骨文關閉(或有少開版了)的bugs.mysql.com網站。 雖然甲骨文有自己的企業的推理是,開源社區遵循“只要眼球足夠多,所有的錯誤都是淺。”

隨著MariaDB的成長,變得更加嵌入到Linux發行版作為默認數據庫的相關bug跟踪將是開放的,這將是有趣的,看看蟲子從長遠來看分成了瑪麗亞和MySQL。

所以,現在.. 有趣的方面是,而MySQL的過企業,由甲骨文擁有的社區版本,此舉仍然發生,因為MariaDB的的。 Oracle還擁有Java和相關的OpenJDK。 雖然我只是問這個作為一個局外人看著英寸.. 如果Java / OpenJDK的是跨足不是由甲骨文擁有的其他軟件包的話,我們很快就會看到一個替代的Java / OpenJDK的紅帽呢? 再次我是一個局外人Java世界,所以我只是問,因為相似的,它代表與MySQL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