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

ERROR 1146(42S02):表不存在

Original post: http://anothermysqldba.blogspot.com/2013/09/error-1146-42s02-table-doesnt-exist.html

因此,一些你可能遇到過下面的錯誤安裝MySQL 5.6時:
  • ERROR 1146(42S02):表'mysql.innodb_index_stats'不存在
  • ERROR 1146(42S02):表'mysql.innodb_table_stats'不存在
  • ERROR 1146(42S02):表'mysql.slave_master_info'不存在
  • ERROR 1146(42S02):表'mysql.slave_relay_log_info'不存在
  • ERROR 1146(42S02):表'mysql.slave_worker_info'不存在
您可能會驚訝,你看到這個錯誤在一個全新的數據庫安裝。 你並不孤單。 儘管該問題是可以解決的。

最安全的做法是重新安裝mysql數據庫,通過下面的命令:mysql_install_db的
最近,我不得不這樣做對每一個新安裝的MySQL 5.6(是的,它的發生不止一次)在Solaris SPARC環境中。

您可以嘗試使用以下方法來創建丟失的表,但我發現,最好讓所有的一切清潔,並確保所有的設置與mysql_install_db的。
有人建議我在上面提到的“啟動修復,但我喜歡,我說我喜歡mysql_install_db的掛鉤,以確保一切正確安裝。

我有其他的博客文章,包括有關使用此命令的例子:

關於這一主題的相關文章:
如果你碰到這種表mysql_install_db的範圍之外看到彼得的博客文章,以幫助您開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