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

與Percona的Xtrabackup中創建另一台為Slave(次要的)服務器

Original post: http://anothermysqldba.blogspot.com/2013/08/create-slave-secondary-server-with.html

所以,第一你可能會只是保存自己一些時間,和讀取這方面的的Percona的的例子為:
http://www.percona.com/doc/percona-xtrabackup/2.1/howtos/setting_up_replication.html

但是,只是在區分大小寫這裡是一個例子基於上的一個真正的的形勢下的。

Primary server(主服務器)

# innobackupex /tmp/ <---- this is whatever directory you want to store the backup in. This is a very basic no fluff hot backup.

InnoDB Backup Utility v1.5.1-xtrabackup; Copyright 2003, 2009 Innobase Oy
.........
130809 14:40:11 innobackupex: Connection to database server closed
130809 14:40:11 innobackupex: completed OK!

請請務必您請參閱的xtrabackup_binlog_info的的文件。 如果你不這樣做你會不會很容易地有的位置和日誌信息。 您將不得不,以挖成基於關於的時間和是比需要的的更多的工作,的等。其中的的的二進制日誌的。

innobackupex --apply-log /tmp/<Timestamp Directory Here>

現在高達給你。 您可以rsync的目錄到的從站或tar [gzip或],然後scp的向從屬。 無論的方法來移動到奴隸的如何的是,您有一個熱備份創建的的,並準備去。


SECONDARY SERVER

# /etc/init.d/mysql stop
mv /var/lib/mysql /var/lib/mysql_ORIG

然而,你搬到該文件從主設備到的奴隸,把其中的內容到對datadir的文件夾,假設為例如:的/ var / lib / mysql下目錄下。

# chown -R mysql:mysql mysql
/etc/init.d/mysql start
Starting MySQL... [ OK ]

現在,在您的的奴隸中的的MySQL服務器,你可以設置的複製用戶信息很容易。

CHANGE MASTER TO
MASTER_HOST='<MASTER_HOST>',
MASTER_USER='<MASTER_USER>',
MASTER_PASSWORD='<MASTER_PASSWORD>',
MASTER_CONNECT_RETRY = 10 ;

獲取該日誌的和位置從的xtrabackup文件中。

# more xtrabackup_binlog_info
<BinLog info> <POSITION INFO>

CHANGE MASTER TO MASTER_LOG_FILE='<BinLog info>', MASTER_LOG_POS=<POSITION INFO>;

Start slave;


那就是它在一個概括地說。 欲了解更多信息中,檢討在開始時的Percona的的url給定的。